(小段子)车厢里的小包子

设定:Seb是盾冬的孩子。这个世界男男女女都可以生孩子的。

盾爸带着Sebby宝宝坐火车去找冬妈的故事,Sebby宝宝大概三四岁。主要出场的就是父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Steve听到包厢外传来的小男孩的惊呼声。

“回来!Seb!”他探头朝包厢门外喊。

小男孩装作没听到,他继续缠着坐在窗边的陌生叔叔,要他再变一个魔术。

那个中年人的脾气非常好,可是他也只会两个魔术,从他小女儿长大之后,他就没再施展过了。

中年人把魔术道具——帽子和餐巾纸收起来,有点笨拙的从自己的随身小手包里掏出两袋包装精致的小蛋糕。那一定是他的妻子或者女儿帮他准备的。

“我再没有魔术了”,他对着这个漂亮的小男孩摊摊手,“蛋糕怎么样?”

Sebastian踮起脚撑在车厢壁的悬桌上,对着小蛋糕有点心动。

他想了想,转身“噔噔噔”跑回自己的包厢,掠过Steve张开迎接他的手臂,撅着屁股把他们的箱子从床底下拖了出来。

“叔叔送给我小蛋糕。我把牛肉干送给叔叔好吗?”他扬起头问他的监护人,手里握着一把他的小零食。

“当然,宝贝。”Steve抹了一把儿子脑门上的汗,“你可以决定。”

于是小男孩又跑出去送礼物去了。

美国队长蹲下来收拾被小东西拖出来的箱子,他把装水果的保鲜袋拿了出来,先分予热情请他们吃盐水煮花生的一对老夫妇。

“Seb!”他又喊他的小男孩,像个忧心忡忡的保姆,“回来吃一点水果。”

Sebastian已经放过了没有魔术的叔叔。他正腻在一个戴着耳机看综艺节目的高中女生身边,甜言蜜语的挨着她,还把他私藏的巧克力糖豆分给她。那姑娘被他逗得无心看节目,一会儿掐掐他的脸蛋,一会儿揽着他一起拍一张照片。

水果没能把小男孩唤回来。

他像一匹精力充沛的小野马,从车厢里跑来跑去,结识了每一个包厢里的同龄孩子,把自己的糖豆分给女孩子们,甚至还帮一个独身带两个娃娃出远门的妈妈打了水泡奶粉。

“我想下车前这节车厢里没人不认识他了。”和他们同一个包厢的老奶奶笑着说。

“我试图让他安静一会儿,”Steve无奈又纵容,“可他总是不肯停歇,像是感觉不到疲倦。和他daddy小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“你和他另一个父亲从小就认识了?”老奶奶感兴趣道。

“是啊,”高大英俊的年轻父亲笑得满足,“青梅竹马。”

列车已经穿过群山和纵横的隧道,驶进了广阔的平原。午后时分阳光灿烈,过道上的行客渐渐少了,纷纷回到自己的包厢里午睡。遮光帘被乘务员依次拉上,只留影影绰绰的光影投在车厢里铺的厚地毯上。

小男孩终于回到自己的包厢里,坐在奶爸怀里啃他撒着碎洋葱的芝士面包圈。

他只吃得掉一小半,剩下的一半月牙形面包拿在手里。

“这是一个电话,”他把手臂抬起来举在耳朵边,眼神环视了一圈,“我给daddy打电话。”

他把脑袋藏在Steve背后,认认真真的对着那剩下的半个面包圈跟“daddy”说起话来。

Steve觉得他把小半张脸的油都蹭到自己衣服上了。

“你想daddy了吗宝贝儿?睡一会儿吧,好吗?”他抽出纸巾帮他擦嘴,“睡一觉我们就到了。Bucky过来接我们。”

Sebastian其实有点困了。但是残余的兴奋让他不想立刻睡去,他腻腻歪歪的搂着他父亲的脖子还要说说话。

“我想daddy。我再数一百个数,我们就到了吗?”他揉着眼睛问。

“要再数一百万个数才行。”Steve脱掉儿子的外套把他塞进被子里,“我也想他。daddy也想我们。你一下火车就能看到他了。”

“那我今晚能和daddy一起睡吗?”小男孩模模糊糊呢喃着问,没等到回答就睡熟了。

“这可不行,宝贝。”Steve把儿子的小胳膊也塞进被子里,在心里说,“今晚你daddy是我的。”

“他跟他daddy的感情真好。”他们同车厢的老妇人轻声说。

“是啊,”美国队长幸福又有点心酸的点点头,“只要他俩黏在一起,我就差不多透明了。这次他到中国出任……出差,每次家里电话响起来,Seb就从二楼冲下来跟他daddy说话。而我爱人永远第一句问孩子。”

老夫妇先到站了,Steve站起来轻手轻脚地帮他们收拾行李。

临走前老奶奶还在小Seb枕前放了一个小礼物。是一双厚实的儿童毛线手套。

“这个送给小宝贝。本来是给我小孙子织的,不过你们一定没准备这个。虽然现在是夏天,你们要去玩的地方可是很冷的。有时候晚上还会下雪。下了火车还得换别的车吧,联系好没有?”

美国队长笑着点点头,“谢谢您。请放心,我的爱人开车过来接我和孩子。”

包厢里只剩这一对父子了。小家伙蜷在枕头堆里兀自睡得香,Steve也爬到自己床上准备睡一觉。

睁开眼睛就能看到Bucky了。

他对自己也这么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以后写文都不打tag,仅供娱乐

评论(20)
热度(203)
©玖兰圆子 | Powered by LOFTER